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

【巴登札巴格西】簡介

【巴登札巴格西】簡介
哲蚌寺洛色林佛學院浙霍康村大經教師—巴登札巴格西—于西元1933年生於西藏爐霍。父親名為「扎西次仁」,母親名為「策汪拉嫫」。十三歲時進入爐霍壽靈寺開始學習攝類學、心類學、因類學等五大論的前行課程,並於爐霍格烏倉仁波切尊前受沙彌戒。西元1949年進入西藏哲蚌寺洛色林僧院學習五部大論。西元1956年於法王親教師林仁波切尊前受比丘戒。西元1959年隨法王流亡至印度後,於巴薩(Buxar) 、孟谷(Mundgod) 、瓦那納西(Varanasi)等處繼續五部大論的學習,並於西元1975年獲得拉然巴格西學位。
西元1978年起十年期間於印度德里的西藏文化中心(Tibet House, Culture Centre of His Holiness the Dalai Lama, http://www.tibethouse.in/)講授佛法。西元1988年起至今,於南印度哲蚌洛色林僧院教授五部大論,作育僧才,攝受的弟子有千人以上。弟子中多有獲得拉然巴格西學位者,且繼續傳承著於寺裡作育僧才,或於海外弘揚佛法的責任。格西於八十多歲的高齡,即使身體不適,亦孜孜不倦地為寺裡的學僧教授五部大論的課程。格西以清晰的理路思維,及精闢獨到的中觀見解聞名,亦曾獲邀至美國維吉尼亞大學(University of Virginia in Charlottesville)及愛默里大學(Emory University) ,及韓國教授佛法。此次應【台灣哲蚌洛色林佛學會】來台弘法,格西希望透過以《攝類學》等課程作為基礎,幫助佛法學習者建立以理路思維來學習佛法的習慣,並透過《緣起讚》的講授,介紹中觀應成派對空性的究竟見地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