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【台灣哲蚌洛色林佛學會】尊貴的上密院第122任住持,札巴洛桑、滇巴給千(多殿祖古仁波切)簡介

尊貴的上密院第122任住持,札巴洛桑、滇巴給千(多殿祖古仁波切),是第二世扎雅多殿仁波切的轉世。1944年仁波切出生於扎雅寺附近。
9 歲進入拉薩哲蚌寺洛色林僧院學習,獲得達賴喇嘛尊者的二位親教師給予密續灌頂與殊勝教授。隨後在洛色林前住持貝瑪給千仁波切座前受沙彌戒。1959年仁波切逃離西藏到印度,持續學習五部大論等經典。22歲時,在達賴喇嘛尊者座前受比丘戒。37歲獲得最高的哈然巴格西學位。之後,達賴喇嘛尊者指示仁波切在貝第、拉達克、及印度境內親自傳授大藏經論及宗喀巴大師所著道次第等殊勝口傳。54歲通過無上密續的考試並圓滿修學。55歲奉尊者之諭,擔任惹對寺住持。59歲再奉尊者之諭擔任上密院維那師,圓滿維那職務後,又獲尊者指派擔任上密院住持至 2008年。

2008年5月18日,尊者直接派仁波切接任哲蚌寺洛色林僧院住持,教導洛色林僧眾的學習與修行直到2013年底止。

仁波切修學圓滿且嚴持戒律、解行俱優,並擁有很多殊勝與不共的經續傳承。實為不可多得之具量上師。此次應邀來台弘法,祈諸位法友珍視難逢因緣、發心參與,同霑仁波切甘露法雨,共證無上菩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